米蒂亞Midian

不速之客的日记(十)

○二维空间  第407天  ○

「现在是凌晨5点44分,我位于UF的MTT餐厅,我刚回来…从那场时间线的灾难中。事发到已经过了一个多小时,那种九死一生的危机感仍然没有消停,心脏像是要蹦出身体似的死命跳。


*这不是屠杀…这是毁灭…人类和怪物、地底和地上世界、整个时间线的代码都消失了…。


  对这个次元来说,代码和数据就是一切,消灭了它,等于将一个东西的存在彻底抹去…不管是过去、现在还是未来,在代码没了的那一刻通通归于尘土…。

  有些人为了探索可能性而打屠杀,但那是在他们觉得这只是个『游戏』的基础上,可那个玩家…他明知这个次元的住民都是真实存在的居然还──理由?苦衷?少鬼扯了!除了恶意报復和愉快犯我真想不出其他合理的解释!


  『谁在那裡!』手电筒的灯光突然从附近扫过,我被刺得眯眼,这裡的保安来巡逻了?该死,被抓到的话会给Papyrus添麻烦的。

  

【指令】舞台聚光灯-闪烁


  黑暗的环境被五颜六色的灯光闪得什麽都看不清楚,趁着警卫被闪瞎眼的间隙,我瞬移回了雪镇和瀑布的交接──Sans的第二个岗哨。

  看到身旁闪闪发光的存档点时,我无奈叹了口气。


  就算已经脱离只能用面板进行操作的日子,我的瞬移还是得跟着这颗星星跑,没法像Sans一样来去自如,不知道是因为玩家本身的限制还是什麽,总之麻烦得要死!

  必须想个办法解决这问题,不然再遇到刚才的状况,我可没有再全身而退的自信。

  瞄了眼系统面板,凌晨6点…Boss今天要早起,还是快点回去以免被发现,至于那个玩家,我打算慢慢观察。」



○二维空间  第410天  ○

「基于方便观察的理由,我最近一有空就到UF待着,但那个玩家的代码都没有出现,是刻意避开我吗?还是说…。

  为了让自己冷静,我特地跑到桥之种的隐藏道路那,对!就是有张长椅和一朵回音花的那裡。

  听着涓涓的流水声,一首旋律在我脑中浮现,在这种地方…应该没人会听见吧?我清了清喉咙,开始唱起那首从儿时听到现在的歌曲:


♪雨夜花~雨夜花,受风雨吹落地,

无人看见暝日怨嗟,花谢落土不再回。 

♪花落土~花落土,有啥人通看顾,无情风雨误阮前途,花蕊凋落欲如── 


  『喂!』突然冒出的声音打断了我,怪物小孩躲在转角的入口处,疑惑的盯着这儿瞧,『唱的什麽火星语啊?』


*火星语?呵,这你就不懂了~


  『妳说什麽?!我怎麽可能不懂!』唉呦这小脸蛋鼓的真可爱,『反正一定是外语!』


*(这答案也太笼统了…)呵,算你对吧!这是我的母语。


  『母语?』MK从角落走了出来,在长椅的空位前奋力一跳,轻轻鬆鬆在我旁边坐下,『怪不得妳说话都有种奇怪的口音,听着有够彆扭!』


*说话客气点小鬼,至少你听得懂啊~~~~~(我伸出手想戳MK的脑袋)


  『不要碰我!』小恐龙扭头迴避进攻的手指,这让我的玩心不减反增,不断移动身体往右侧逼近。

  『这是妳逼我的!』烦躁的小脸突然充满杀气,锯齿状的利牙狠狠地咬住了我的食指,喀喀的声音听得我一阵鸡皮疙瘩。


*(……玩脱了。)


  『呿!有点反应好不好?』咬了大概二十秒他才鬆口,期间我一直在思考,到底是要尖叫呢?还是冷静的叫他放开呢?想着想着就呆滞了。

  伤口往外滴着血,外观看上去并不严重,但听声音…裡面的骨头应该碎了,咬合力真是惊人。小恐龙完全没意识到自己干了什麽好事,只是用一种"妳活该"的眼神盯着这裡,要是让他去咬Frisk后果不堪设想。


*小鬼,你咬我无所谓,但别去咬Frisk知道不?


  『他才没妳那麽无聊呢!』MK翻了个白眼,『还有我有名字,别整天小鬼小鬼的叫!』


*我也有名字,但你也不叫啊?想要别人对你好,你要先为别人付出,懂吗?


  『不懂!』叛逆的小毛头跳下椅子,气冲冲的离开了我的视线…所以我才讨厌小孩子,特别是任性又无理取闹的小孩!


  在MK离开后,我又独自待了几分钟,继续沉静在流水的沉寂中…就在我觉得差不多要走回雪镇的时候,一阵急促的高跟鞋的脚步往这边靠近,有怪物特地来接我了。

  『人类!』伴随着高亢的怒吼声,Boss怒气冲冲的踩过桥之花走到我的跟前,身高的差距让我光是抬头就感觉脖子要断了。


*怎麽了队长?这麽怒气冲冲的,又遇到什麽烦心的事了吗?


  『妳…!』高个子骷髅倒吸了一口气,『伟大的Papyrus警告过妳多少次,向妳这样的人类在外面到处跑,怎麽死的都不知道!为什麽就不能学另一个人类乖一点?!』


  (学Frisk?!我才不要待在家裡傻傻的待着,这和我在三维空间的生活有什麽两样?)


*对不起啦队长,因为我有点无聊…但你不用担心,看!我一点事都没有啊?


  『够了!』Papyrus看着我在原地转圈,深深叹了口气,『回去了!』


*了解!(≧∀≦)ゞ


  跟着那高大的身影,我们一点点的往雪镇的家中前进。」



○二维空间  第414天  ○

「一个星期过去了,依然毫无动静…。说实话,我讨厌UF的地底,糟糕的治安先不说,最让人头痛的点在于整体的气氛,永远那麽阴森和充满危机感。

  大家都调侃UF的人物都是傲娇,但亲身经历过就会明白,这真的只是"调侃",并不是每次的仁慈都能唤起他们的良知,得到的反而是更加恶劣的报復。


  我知道这一切都是谁造成的,是我亲手将离开这个地狱的门彻底封死。

  每每看着Asriel和Chara,脑海中总会浮现两个画面:遗迹中的Toriel和在城堡裡的Asgore。

  他们都在承受着难以想像的精神折磨,还有那六个人类灵魂也是,而我却置之不理。

  不能再这麽下去,我不能再害更多人了!但我该怎麽办?」


○二维空间  第416天  ○

「我等不下去了,我要去找他。离开UF,我将平时最常待着的几个AU的所有时间线以及受害的AU都范围侦测了一轮…


【侦测结果】无反应


  不在我的附近,那他会在哪裡?呃…这绝对是个漫长的寻找旅程。


【侦测结果】无反应

【侦测结果】无反应

【侦测结果】无反应

【侦测结果】无反应

【侦测结果】无反应


  十个小时过去了。划掉萤幕上的清单列表,浓浓的疲惫感让我陷入了自我怀疑,MD…这样找跟SB一样,我干嘛要为了找个陌生人累个半死不活?

  正当我考虑是否回家休息的时候,那个许久没听到的警报声竟然响了,原本弯下去的身躯瞬间吓得挺直!


*又有新人类坠落了…。


  不知道是第几次迎接了呢?希望是个单纯点的人就好了。带着这样的心情,我回到了UF的遗迹花田。就在进门后的前方不远处,一名棕色短髮、披着白披风的人类站在坑洞的正下方,他抬头望着照射下来的光线。

  原先我以为,坠落下来的都是与福猹同年纪的孩子,但眼前的分明就是个青春期的少年,而且他的模样…我好像在哪裡…?


  『呀,我们终于见面了呢!』高亢的声线让洞窟产生回音,如同3D环绕音响。


*终于?(我察觉有哪裡不对劲。)


  『是啊!本来我是想快点来找妳的,但又怕突然出现会吓到妳,所以就等了个几天!』对方转过身,见到他面孔的那一刻,似曾相识的感觉得到了解答!我想起来了…是瀑布下雨的那张地图、水洼投射出来的人类倒影!

  『啊嘞,妳也没有眼睛?人设原本就是这样吗?』如同一周目的Frisk描述,他的脸部和我一样被阴影所复盖,双眼彻底消失了。


*(人设…这个次元的人根本不知道这个词。)我才不会偷懒到连眼睛都不画呢!倒是你,你也是玩家吧!


  『是啊!话说我还没做自我介绍呢?』那个玩家整理了一下自己的仪容,然后如绅士般将右手放置左胸前,弯腰行礼。


*(这傢伙是主僕动漫看多了吗?)


  『我的ID名为〝No Name〞,妳可以叫我〝N.N〞。如果可以的话请跟着我,我想和妳谈些事情,米蒂亚Midian。』


  …我感觉自己遇到了个中二病。」


*上一篇:点这

*下一篇:

*目录和设定传送门点这

评论(1)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