米蒂亞Midian

不速之客的日记(五):迈向终点

※注意

1.完美结局?

○二维空间  第11天  结界入口○

「黑暗退去,金色的光芒充斥整个空间。

  整个时间线的代码再次大规模移动白色乱码…他们又出现了?!而且正在破坏我的指令…!

【系统提示】附身状态已解除、自动传送回上一个座标

  『啊啊啊?!』孩童高八度的尖叫声在我面前响起,当我意识到那是因为自己快要撞上去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…!!

  『Frisk!!你不要紧吧?』我直接把Frisk压在了地上,Chara想帮忙却怎麽都碰不到我们,等到我爬起来,Frisk已经没有意识了。

*哇赛吓死我了,怎麽会传到半空中?当时太紧张了都没注意到。

  『现在是说风凉话的时候吗?看看妳做了什麽好事!』

*别生气了Chara,他没有大碍的,你爸爸也是。

*现在是和Asgore决战前的时间点,他还在结界那儿等我们呢。

  『真的?太、太好了,真的太好了…!』幽灵摀住自己的嘴巴,些许的眼泪又从他的眼角渗出,隔个空气,这份喜悦深深的震住了我。

*家人…吗?

  但这份喜悦没有持续多久。彷彿意识到什麽,Chara的表情严肃起来,他回头想喊醒倒在地上的主角,『Frisk!Frisk醒醒!我们要快点想办法说服爸爸,让他放弃战斗!在Midian想出更奇怪的行动前,还有在那朵花出现前!』

*嘿小鬼,别在别人说别人坏话,这很没礼貌。

  『要不是妳的馊主意,那朵花就不会得逞、爸爸也不会死掉!』

*你这小、兔、崽、子…!!!

 看来不只是鱼姐,这下我连Chara的信任也没了。反正羊确实是我砍的,这污名背着就背着吧。

*我从来都没有想害任何人,你想尽管骂吧?反正从现在开始我就当你是空气。

  我抱起昏厥的Frisk、无视一连串Chara的喋喋不休和咒骂往反方向前进,穿过审判廊、穿过新家与核心,在MTT酒店的后门接到了鱼姐的电话。

*喂?啊哟这不是队长吗,找Frisk有什麽事啊?

  『什?!怎麽是妳?!小鬼人呢?!!』

*Frisk他被天上掉下来的庞然大物(我)砸中脑袋,现在昏过去了。 

『捏?!人类受伤了?』Papyrus在电话的另一头尖叫着,『喔不!Undyne,我们的计画得暂停了,人类需要帮助!』

*我现在就过去雪镇那裡,有什麽事待会儿再说吧。

  『Tra la la,在某个地方,现在是周六。所以小心喔,小心那个从其他世界来的傢伙。』这个对话我从来没有听过,并且让我冒了一身冷汗。

*嗯…你…嗯…(←其他世界来的傢伙)

  来到雪镇,我让Papyrus把福送进他们家休息。等到他离开我们的视野,我转身看向站在门口发抖的鱼姐,哇呜生鱼片耶!(重点误)

*所以妳要拜託Frisk帮忙什麽事?我帮他做。

  『不需要!我才不会把这麽重要的东西交给妳!!』明明急得要死…真是顽强的一条鱼。

*我不是特地回来找妳打架的Undyne,我们说好了不再计较昨天的事。 如果妳觉得闹脾气比Alphys重要那就请便!

  『妳、妳怎麽知道?!』强壮的蓝手臂直接揪住了我的领口,我的脚直接悬空了,『说!谁告诉妳的!!』

*先放我下来妳这个四肢发达的蠢蛋!然后到底是给我还是不给!?

  被激起的怒火再度碰撞,我彷彿能听见脑中的理智线正在抖动,喔该死,从萤幕上看与实际体验真的完全不一样,这傢伙是我绝对不可能好好相处的类型。

僵持了许久,鱼姐终究还是把信封塞给了我,并警告了一声:『敢偷看我就杀了妳!』

  这句话绝对是认真的。

  『嘿,如果这是在开玩笑…』黄色恐龙(蜥蜴?)瞪直了双眼看着我,『喔…哇呜…我不知道原来妳…嗯…』

*别误会,这封信不是我写的(/我对女人没性♀趣),是Undyne给妳的。

  『什麽?!那、那怎麽可能??』博士的脸涨得超级红,挺可爱的…等等,蜥蜴不是冷血动物吗??

*是真的,她亲自拜託我送来给妳,因为她…她要好好打扮一下自己,给妳一个好印象(?)

  『喔天…喔天!我我我不行,我该怎麽办?我该怎麽办?!』宅龙黄色的脚丫不停在地上点着,『啊!我知道了!!』她大叫着冲进实验室二楼又冲了回来,回来时身上的长袍已经换成了约会的服装,唉?

  『我们可以来角色扮演!这样我就知道该怎麽办了!!』博士牵着我的手,兴奋的目光就像一个小朋友看见糖果一样,等等这发展不对啊ΣΣ(゚Д゚;)

*呃…博士啊,那个啥…我单身了快二十年,对这部份一点经验都没有,可能帮不了妳?

  『没关係!妳只要扮演Undyne就好!让我有点心理准备就好!!拜託!』不要再用那种眼神看我了(T▽T)

  于是我们到了垃圾场练习角色扮演,唉。

  『等等,妳们两个是在…约会吗(♯▼皿▼)』鱼姐半路杀了出来,我觉得我的生命要到尽头了!

  『不Undyne,人类她只是…在浪漫的扮演我和妳,因为我…』快啊宅龙博士!快跟这条鱼说清楚,不然我的脑袋就不保了!!

  一通深情告白后,Alphys被小天使带去练跑,接下来就是喜闻乐见的答题环节!问题:请问动漫到底是不是真的?!(鱼姐:敢骗我就杀了妳!!)

*如果存在就神了,傻瓜!(就算存在你们也去不了,根本没差好吗?)

  『不!!!!!』杀鱼般的惨叫。别怪我啊鱼姐,这都是为了让妳认清现实,就像我意识到这世上没有圣诞老人一样!!

  『…不,为了Alphys我必须坚强!』恢復得真快,果然”四肢发达头脑简单”不是说假的,『还有…感谢妳帮我送信,现在我要去追他们了,不见!』

*哈?(她刚才…和我道谢了吗?)

  回到热域,在实验室门口迎接我的是Frisk,他的额头上贴了个好大的创可贴,哈哈…和夏目友人帐裡的小小的东西似的。他说接到小天使的电话要去实验室看看,终于来了,真实验室!!

✦档案保存✦

  失去能源的电梯直线下坠,一路摔尽了最底部的楼层。

  过大的声响让我的耳鸣久久不能消退,昏暗的光线营造出来的气氛就像在玩鬼屋,差别只在于”鬼”都黏煳煳的。

  转开水龙头,一摊白色的液体流了出来:『成为我们的一员吧』。胜利后,它们留下一把红色钥匙。

  融合狗不管三七二十一扑倒了Frisk和我,救命...我…不能呼吸了…这比Sans的蓝色攻击还…重!!!

  『哈哈…我还…记得…』雪铁龙的妈妈,她看起来比谁都脆弱,『…谢谢…你们…』她在地上留一把蓝色钥匙。

  随着我们靠近,浴帘后的触手晃动的越来越快,但拉开后却只有一把绿色钥匙。

  我让福躺在掀开被子的床上,一个形状像路灯的合成怪帮他盖上了被子、摸了摸头,好可爱啊啊啊啊!!!

『刚才那是什麽??』但福好像不这麽想,决心脸都吓到开眼了。

  另一个床的棉被底下有一把黄色钥匙。

  插入了所有钥匙,我们打开了电梯的电源,此时一大群的融和怪朝我们逼近,好吧这真的有点恐怖,像在看僵尸片似的!!

  『嘿!停下来!』宅龙博士出面救了我们,并解释起他们的来源,『多亏你们,我不会再逃避了。走吧各位,该回家了。』

目送Alphys离开,我和福也往电梯的方向走,一通诡异的电话响起:『喂?Chara,是你吗?』,中二小羊的声音。

  此时电梯关上了门,在没有任何人按钮的情况下将我们载回了灰白色的首都。

电梯门被植物封死了。

  『什麽?你那是谁,为什麽知道我的名字?』被我无视许久的Chara开口,中二羊的声音和小羊有差异,认不出来挺正常的。

  等一下就是最后一战了,我们全靠你了,Chara!」

○二维空间  第11天  结界○

「Flowey的藤蔓抓住了所有人,友谊颗粒将我们团团包围。

婉如待宰的羔羊,我身上的伤口越来越多,福的HP也不断往下降,等一下还会更糟!如果我在进来前先熟悉所有代码的操作肯定能吊打你这小溷蛋!!

  …等等,HP下降?愤怒的同时,一段记忆从脑海中闪过,那是Sans正在审判我的画面,我的血量是0/0。在我附身Frisk的时候,"他的血量”也会因受伤而下降,但我不一样。

我一直以来都”没有血量”,受的伤再大也可以直接修復,这是意味着我不会死吗??

  『去死吧!!』小花的种子慢慢逼近,我抱住残血的福,娇小的身体在我怀中瑟瑟发抖。

  火焰围成一圈的牆壁抵挡了攻击。

『不要担心,我的孩子…』羊妈在藤蔓中挣扎着说,『无论发生什麽事…我们都会一直在这裡守护着你们!』

  骨头和魔法长枪阻挡了攻击。

『说得没错,人类们!你们能赢的!!』小天使洋溢着他自信的笑容,『你们只需要和我做同样的事,那就是相信你们!!!』

『嘿!妳!既然妳有胆和我正面抬槓,就说明妳无所畏惧!』鱼姐一如既往的吼着,『拿出妳的勇气!我们会一直站在你们这边!』

『哈?你们还没打倒这个傢伙?』Sans…『拜託,这个奇葩完全不能拿你们怎麽样。』我知道你打不过六魂花和七魂羊…但好歹也挣扎一下啊!!

  火焰与闪电阻挡了攻击。

『严格来说,你们想打倒它是不可能的…但、但是…不知为何,我知道你们可以办到的!』

『人类们,为了怪物和人类的未来…!你们必须保持决心…!』

  整个地底世界的居民都来了。

在大家的打气下,Frisk的血量到达了MAX,这个画面实在太感动了!所有人都特地来帮助他们的朋友(Frisk),不觉得很美丽吗?

  但该死的小花毁了这个美好的时刻。

他吸收了所有人的灵魂,白光过后的黑暗中,一个矮小的身影站在我们面前。

  『终于,我已经厌倦坐一朵小花了。』他转过身来,『哈囉!Chara,你在那裡吗?』

  『Azzy…?』Chara疑持的看着那个身影,『你、你还活着?但为什麽…』

  『是我啊,你最好的朋友。』小羊现出了他的原型,一隻穿着长袍、脸上刺青(?)的山羊怪物,至高无上的死亡之神:『ASRIEL DREEMURR!

  这就是终点了。」

○二维空间  第?天  ??○

「彩色的空间与无数的星星,如同华丽的盛宴。

  Chara不断呼唤他的兄弟,但根本没有用。

  『你知道这计画最棒的部份是什麽吗?』中二羊对着Frisk说,『你会重複这一切。』

  落雷紧跟在我们身后,我又耳鸣了。

  『现在,该结束这场闹剧了。』巨大的羊头朝着我们大笑。

  『你们居然有力气阻挡我?看看你们的决心能不能挡过这一招!!』死亡之神的身体开始变大,显现出他的第二个形态。

【系统提示】受到不明数据干扰,您无法动弹

*你的身体无法动弹,什麽都没发生,你尝试使用你的存档,什麽也没有。看来SAVE是没有希望了…但或许,你还能SAVE点什麽!

*突然间,记忆如潮水涌出。

*看来还有最后一个人需要得到拯救,但是,我们没有能拯救他回忆,除了一个人。

*Chara,你可以拯救Asriel

○二维空间  第?天  ??○

「小羊在哭声中恢復了原本的样子。

  所有的灵魂聚在一起形成强大的力量,成千上万的怪物灵魂与六个人类灵魂同时向结界发起了攻击,一道巨大的裂痕在上头裂开,随后分成了两半。

  结界被摧毁了。」

○二维空间  第11天  出口○

「我们在大家的呼唤声中醒来。

  我们的冒险将迎来真正的完结,和众人一起,所有人踏出了地底世界。

  迎接我们的黎明是多麽耀眼,大家一同沐浴在光芒中,这是我第一次看到太阳升起,太美了…。

当我还沉浸在自然的美景时,朋友们一个个自顾自的离开现场,羊妈牵起Frisk的手走向离开伊波特山的路,我慢了一拍才跟上去。

突然!我的身体像撞到什麽一样被弹开,我跌坐在地上,然后那些白色乱码又冒出来了。

*什麽?发生了什麽??」

※系统提醒:字数已达上限。

※第一篇   传送门点这

※第二篇   传送门点这

※第三篇  传送门点这

※第四篇  传送门点这

※下一篇  传送门点这

评论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