米蒂亞Midian

不速之客的日記(九)

○二维空间  第401天  ○
「有时候,我会在前往其他AU的路上遇到他/她。我们已经有段时间没见面了,除了閒话家常外,我也会向他/她请教关于代码与编程的东西。

  他/她现在是我的前辈、也是导师。

  第一次见到他/她的事蹟是在视频中,当时真是给了我不小的冲击,也激起了我对那个次元的嚮往。可以这麽说:我进入这个次元完全是受到他/她的启发。

  然而我根本没想过自己有缘和对方站在同一个地方,这麽複杂的宇宙,我俩就像小小的细针,沉进去就找不着影子了,何谈碰面呢?

  可我们还是相遇了,而且不只一次,这就是传说中的缘分吗?

  他/她告诉我,近期进入二维空间的玩家有增多的趋势,我问这是好事吗?答案是否定的。世上什麽人都有,他们的目的如果和我俩不同呢?

*反正世界那麽大,只要不影响到我们各自所在的时间线就好了吧?

  这麽说或许有些自私,但我不可能照顾到整个AU,我没有为了大全牺牲掉最珍惜的东西的觉悟,守好自己的时间线就足够了。

  分别后,我继续前往目的地,那是一个十分美丽的平行宇宙,所到之处无不盛开着桃花,如同五柳先生笔下的仙境一般。

  伴随着阵阵花香,我和大家聚在树下喝起桃花酒、吃着桃花糕,时不时还和坐在旁边的Sans和Toriel一起吟诗,他们看起来很高兴。

  你们知道我为了和Sans对上话花了多少努力吗?要是我学习时有这麽拼命绝对不会考出那种不上不下的分数了!!

  Papyrus非常讨厌我们的话题,在他出声抗议前,我主动提出想吃腌菜,暂时解决了骷髅的愤怒。

  我很讨厌蔬菜,儘管什麽都嚐不出来,依然反射性的皱起了眉头。每每遇到这种情况,我都不自觉庆幸有脸上的那块阴影,它让我不必特意控制自己的眼神,因为根本没人看得到。

  聊得太开心了以至于忘了控制酒量,等系统提醒我该离开时早就醉得分不出东南西北,我煳里煳涂的回到了SFR的家中,当时我想:

*头好晕…躺一下好了…

  结果一躺下沙发直接昏睡过去。

  深夜,脚步声让熟睡的我恢復了一点意识,是谁呢?我心想。不可能是Chara或提米,这个时间点他们早睡了,所以说是骨兄弟的其中一人吗?

  声音的主人在我旁边停下,随后布料的感觉盖上了我的身体,棉被?等到对方离开,好奇心驱使我偷偷瞄一眼二楼,只见一个高瘦的身影关上了自己的房门。

  当下,心跳清晰得我都能直接听见。」

○二维空间  第403天  ○

「和平的日子持续着,虽然地底世界异常广阔,但居民们而言还是太过"狭窄"。

  缺乏阳光的生活非常鬱闷,课堂上,老师们教导着地表的种种美好,彷彿那裡是仙境一样的地方,孩子们纷纷投去嚮往的目光,我却没什麽感想。

  事实上,如果在出结界后还有剧情,上一个结局触发点便会失效,我就能够走出伊波特山。

  Glitchtale就是这麽一个AU。当我发现自己能下山的时候兴奋极了,脑中第一件事情便是去寻找怪物们的踪影,他们平安吗?他们和人类能和平相处吗?他们过得好吗?途中一堆类似的问题不停冒出来。

  靠着系统的帮忙我终于找到了大伙儿居住的城市,也找到了他们的住址,但那时我才意识到…费尽辛苦的努力换来的不过是一场空。

  大家用疑惑的眼神看着我,如同一个陌生人,羊妈的那句『妳是哪位?』彷彿利刃刺进了我的灵魂,眼泪也跟着溃堤了。

  我到底在期待什麽?他们什麽都不记得了不是吗?我只是可有可无的外人啊?没有我他们也可以过得很好啊!!!

  我逃走了,激动之下将那几天的日记内容全删了。事后我很后悔,责怪自己永远学不会控制情绪,但都没了还能怎麽办?现在我根本想不起来自己什麽时候去的。

  当时我有看见Gaster,他还记得我吗?也许我该去…不,我不想再去了。

○二维空间  第406天  ○

「这几天一直受到系统的提醒,说有不明的代码在四处移动。起初我并没有多想,不就是其他玩家吗?只要别打扰到这儿就好了。

  可各种猜想却在之后不断涌现,甚至影响到我的睡眠品质,该死…好奇心真是致命的东西。

  沿着系统指示,我来到了那个玩家最后一次留下的AU。

  这裡是Underfell的衍生宇宙,世界观和UF很类似、居民也个个不怀好意,即便是早上也很少有人在外面走动(担心出去就再也回不来了)。

  按以上思路,即便是人口集中的镇子也不可能出现什麽太大的动静。

  避免浪费时间,我直接瞬移到雪镇前的存档点,打算避开守卫去雪镇看看。但走着走着,不对劲的感觉在脑中渐渐浮现,起初我没发现是哪裡不对,直到抵达雪镇,心中的石头更加沉重了。

  雪镇一片死气沉沉,不是表面上死气沉沉,是整个镇上一个活物都没有!不管是街道还是房子,到处都找不到居民的痕迹,就连系统都侦测不到他们的数据。

*大家去哪了…?

  突然间,系统的警铃大响!这个时间线的代码…正在崩塌,不对,是在被什麽东西『吞噬』!

  惊觉大事不妙的我第一时间想着瞬移回遗迹,但系统的面板瞬间

跳出了错误通知,然后屏幕变成了雪花屏,完了完了完了!如果连出入口大门都被吞噬掉,那我会永远困在这裡的!!

  死命奔跑成了唯一的逃生办法,在快速窜过的视野中,周围的东西纷纷出现了各种诡异的变化,不同颜色的乱码越来越多、贴图截断,就像身处在Errortale裡!

  最后一刻,我终于离开了那条时间线的范围,就在踏出大门的下一秒,所有代码发出了尖锐的嗡鸣声,接着化作无数的0和1如同沙子般散开了…。

  到底…发生了什麽事?!」

*下一篇传送门点这

*目录传送门点这

评论

热度(7)